县人民法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0-12-11 09:39
| | | |

12月10日,县人民法院召开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近年来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情况,并发布了三起典型案例。法制周报、岳阳电视台、岳阳日报、平江电视台、今日平江等新闻媒体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

为有效遏制毒品犯罪频发的高发势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依法履行职责,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打击毒品犯罪力度。一是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着力发挥刑事审判职能。二是深入推进毒品犯罪审判规范化建设,着力提升案件质效。三是增强禁毒工作合力,着力健全禁毒工作机制。四是加大禁毒宣传力度,着力提升综合治理效果。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毒品犯罪案件120余件,通过送法进校园的形式向广大师生进行毒品危害宣传及法律讲解,开展送法进校园9场,发送宣传资料1500余份。

记者提问环节

据悉,从2018年至今,该院共审理毒品犯罪案件316件,占刑事案件总数的20.51%。共判处毒品犯罪分子341人,其中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以上刑罚的14人,5至10年有期徒刑的20人,重刑率达到9.97%,追缴毒资和执行财产刑上百万元。县人民法院将以本次毒品犯罪案件审判工作新闻发布会为契机,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持严格执法、公正司法,为平安平江建设贡献法院力量。(方坚强 朱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