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8-02-12 20:31
| | | |

2月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同志主持召开县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研究平江县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草案),审议《平江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草案)》《平江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和《平江县福寿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合作开发合同(草案)》。县领导陈淼,徐教凡,潘如意,姜伟南,何洪武,艾志军,魏移宗,田浩,汪洋及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传达学习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黄伟雄传达了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同志在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省政府对2017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进行表扬激励的情况。会议强调:要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切实抓好当前工作,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推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平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研究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草案)

2018年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草案)涵盖基础设施、棚户区改造、产业发展、土地收储与土地出让、脱贫攻坚、养老服务、其它项目等七个方面,突出了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民生保障等重点,体现了补短板、强弱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工作思路,重点保障完成续建项目,大规模压缩新上政府投资项目,谋划推进一批前期项目,把社会投资作为主渠道。

会议认为计划(草案)发展重点突出,资金盘子合理,会议原则通过2018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草案),并将适时提交县委常委会议审定。会议强调,2018年全县项目建设任务艰巨。全县上下要超常规招商引资,大力度争项争资,多渠道合资融资。

审议《平江县“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方案(草案)》和《平江县支持产业发展若干规定(草案)》

会议指出,2018年是省、市和县委县政府重点部署的“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加快实体经济发展的主抓手,以园区和景区为主战场,迅速掀起谋项目、引项目、建项目的新高潮,着力培育、发展、壮大、做优主导产业。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进一步明晰产业发展方向,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进一步整合财政资金。

审议《平江县福寿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合作开发合同(草案)》

会议认为,福寿山是平江的核心旅游资源,加快福寿山开发对平江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打造湘东旅游龙头县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高度统一思想,全力支持,尽力促成福寿山开发早签约、早启动、早见效。(李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