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7-11-11 10:24
| | | |

11月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具体研究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及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工作,审议《平江县动物卫生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方案(草案)》、《平江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草案)》、《平江县公证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草案)》。

一是研究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会议指出,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是一项重要改革任务,是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工作的具体举措,对于深化基层政务公开、提高行政效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具有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平江作为全省7个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全国试点工作县之一,要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8个试点范围,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加强领导,高位推进。会议动员,高效推进。专人专班,集中推进。三方协助,高质推进。严格考核,高频督查,确保试点工作在2018年8月前圆满完成任务。

二是审议《平江县动物卫生无害化处理体系建设方案(草案)》和《平江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方案(草案)》。会议指出,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收集处理体系,是中央、省、市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保障食品安全、保护生态环境、促证养殖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应认真落实。各相关单位要摸底测算,科学确定建设方案和运营模式。创优环境,全面铺开处理中心项目建设。科学规划,分步建设乡镇集中收运站点。保障投入,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确保县动物卫生无害化处理中心2017年11月中旬动工建设处理中心,2018年3月底之前建成,4月份验收投产。会议原则上通过《平江县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实施工作方案(草案)》。

会议指出,全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要以环保达标、可持续运营项目验收为核心,以粪污能源化、肥料化、就近消纳为原则,实施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落实谁污染谁治理,促进全县畜禽养殖和生态保护协调发展。会议明确,我县是全国51个,全省8个全国畜禽养殖粪污资源化利用项目试点县之一,项目要求实施完成后全县畜禽粪污综合利用率要达到90%,到2018年底所有规模场改造完成,并建成3个有机肥厂。

三是研究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建设有关工作。会议指出,黄金河国家湿地公园是平江一块极为重要的国字号湿地生态品牌,项目争取来之不易。要本着生态、自然、实用、节约的原则,加快完成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建设任务并通过国家验收。

会议明确,所有建设项目要按照国家级湿地公园的品牌与旅游景区景点的要求,坚持高品位规划、高品质设计、高品韵建设,2018年1月底之前完成所有前期工作,2018年2月启动建设,2018年12月底之前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还审议了《平江县公证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草案)》。(李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