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7-08-21 10:27
| | | |

8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审议《平江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草案)》和《平江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反馈整改方案(草案)》,听取平江颐华城综合产业项目选址方案情况。县领导陈淼、徐教凡、潘如意、何洪武、魏移宗、田浩、梁金华参加会议。

会上,黄伟雄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6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全县政府系统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尤其是“7.26”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学深悟透,做到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加强贯彻落实,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要求,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草案)》。会议指出,思想认识要进一步深化。要站在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政治高度,按照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以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平江发展未来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对接工作要进一步细化。要按照“划得实、守得住、管得好”的要求,加强部门间沟通对接和协调汇报,对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草案进行再具体、再细化。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责任,按照新要求对生态保护红线进行重新划定和调整。

会议审议了《平江县贯彻落实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草案)》。会议强调,政治站位要高。要站在强化“四个意识”、推进“五位一体”、落实“四大战略”的高度,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了绿水青山,舍得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环保督察整改作为一场政治体检,必须严肃对待,决不能有闯关思想;作为一场长期战役,必须转变观念,决不能时冷时热;作为一场兵团作战,必须群策群力,决不能各自为阵;作为一场利益博弈,必须壮士断腕,决不能因小失大;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必须统筹考虑,决不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靶向施治要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要找准,重点找准污染点源,找准污染主体,找准污染原因。整改方向和整改路径要精准,做到组织领导精准、工作责任精准、任务要求精准。

突出七个工作重点:

1、非法石材开采和加工综合整治, 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田浩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国土局;

2、长石非法开采和加工综合整治,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田浩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国土局;

3、非法畜禽养殖综合整治,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徐教凡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畜牧水产局;

4、非法采砂综合整治,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徐教凡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水务局;

5、汽车修理行业综合整治,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徐岳湘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商务粮食局;

6、淘汰落后产能综合整治,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魏移宗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

7、建筑材料和建材 综合整治,第一牵头责任领导为陈淼同志,第一责任单位为住建局。

坚持一个问题、一名牵头领导、一个工作班子、一套工作方案、一抓到底,做到整改一个、验收一个、销号一个,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长效机制和制度建设要精准,管住行政审批,管住日常监管,管住生态红线。问责追责要严。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管辖谁负责”,从严追责问责。

会议还听取了平江颐华城综合产业项目选址方案情况的汇报。(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