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17-07-19 10:32
| | | |

7月18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平江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审议棚户区改造相关文件和《关于完善平江工业园区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草案)》,研究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小区工作。县领导周虎光、陈淼、徐教凡、姜伟南、何洪武、艾志军、魏移宗、田浩、汪洋及县政府其他班子成员和县直相关单位、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平江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实施细则(草案)》、《平江县集体土地征收与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操作规程(草案)》、《平江县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涉及未登记或擅自改变用途建(构)筑物调查认定处置办法(草案)》、《平江县城规划区产权调换和安置房分配管理暂行办法(草案)》、《关于行政事业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在城镇棚户(旧城)区改造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办法(草案)》、《平江县中心城区棚户(旧城)区改造项目指挥部征收实施工作经费和奖励资金使用管理规定(草案)》。

会议强调,棚户区改造工作是全县“三重”工作的重要内容,事关民生,事关发展,由县棚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实行片区指挥长负责制。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严格执行政策,公开公正,规范透明,阳光操作;要发挥好行政事业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加快棚户区改造工作进度,尽快让棚改对象旧房换新房,让棚改片区旧貌换新颜。

会议听取了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认为,县城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选择在县城最优位置、最佳地段,依托工业园区、依托劳务市场、依托教育培训、依托劳务输出,符合政策、符合县情、符合民意、符合县城发展需要,是一项科学的、正确的决策,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思路,统筹推进,把洪家塅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打造成为平江脱贫攻坚的示范项目;要进一步甄别易地扶贫搬迁对象,坚决剔除不符合条件的对象,确保入住对象100%精准;要抓好洪家塅安置区施工现场管理,确保工程安全、工程质量、工程进度;要创新洪家塅安置区管理,加快桂花学校、洪家塅路、长甲路、金菊路“一校三路”建设,完善供水、供电、供气、幼儿园、小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管理等配套服务,及早制定就业培训计划和就业方案,确保人员搬得进、融得入、有事做、能脱贫。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完善平江工业园区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草案)》。会议指出,上一轮工业园区财政管理体制自2012年运行以来,对强化园区财政财务管理、促进园区招商引资、优化提升服务效能、促进园区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对工业园区现行财政管理体制进行适当调整,使园区发展方向更明确、税收计划更科学、基数核定更合理、利益保障更到位,有利于调动园区自主理财、自我发展的积极性,有利于促进园区经济和县域经济发展。(刘小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