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2020-02-29 15:03
| | | |

2月28日,县长黄伟雄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相关县级领导、县直部门和相关乡镇负责人等参加。

会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支持粮食生产实施办法》《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促进生猪生产发展的实施办法》《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计划》《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平江县2020年财政支出预算调整方案》和《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规定》等事项。

关于粮食生产,黄伟雄指出,越是面临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越是特殊年份,越要抓好粮食生产。要坚持责任到人,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联点负责制、镇村包干制;坚持宣传到户,做到宣传形式全渠道、农户知晓全覆盖、集中攻坚全动员;坚持奖惩到村,实质推动全县粮食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于生猪生产,黄伟雄强调,抓好生猪稳产保供,既是恢复传统农业产业的发展需要,也是稳供应、稳市场、稳经济的客观需求,更是群众生活不可缺少的民生需用。要坚定不移坚持生猪养殖三区划分标准不动摇,坚持生猪生产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无害化发展方向不动摇,坚持提升动物疫病防控水平不动摇,稳定巩固平江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地位。

关于2020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使用计划,黄伟雄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确保刚性需求、应付账款、产业就业等资金保障不打折扣;要进一步争项争资,坚持领导带头、部门为主、奖优罚劣,向上争取更多资金份额;要进一步强化执行,对涉农资金使用严格把关、严密监管,确保有限资金用在急需处、用在刀刃上。

就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黄伟雄指出,2020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包括战略性重大项目、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项目四大类,涵盖工业、农业、旅游等12大领域。要始终把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摆在首位,把产业项目建设作为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把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作为夯实发展基础的重要保障,把争项争资牢牢抓在手中,促推平江经济社会在共克时艰中加力前行。

会议还研究了《平江县2020年财政支出预算调整方案》《平江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的规定》等工作。(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