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1-26 08:45
| | | |

1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有关法律文件,审议通过了《平江县计划生育服务协会综合改革实施细则》《平江县第六批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录》《平江县争项争资考核奖励办法》,研究了全县光荣院整体改革工作和平江县食品产业园选址方案。

关于统计工作,会议要求:

要提高站位。主要经济指标部门要站在落实政治任务的高度,把基础数据统计做得更扎实、更规范、更牢靠。要保障质量。要坚决杜绝虚报重报、瞒报漏报行为,做到应统尽统、应报尽报,严守统计工作质量生命线。要优化服务。统计部门要精细建好基础数据库,当好政府工作参谋者,为平江经济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

关于争资争项工作,会议强调:

要带头示范争。各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单位要把争资争项作为核心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进市赴省对接协调。要竭尽全力争。要以百分百的努力争取百分之一的可能,集中力量争取更多竞争性的项目资金落地平江。要严格考核争。充分运用考核指挥棒,严格兑现奖惩制度,营造全员上阵、全员参与的争项争资浓厚氛围。

关于光荣院改革工作,会议指出:

要坚定不移、有力有序推进,要分步稳妥。坚持按照科学整合、分步推进的原则,将现有11家光荣院进行资源整合。要严格政策。要严格执行光荣院工作人员配比政策,采取逐步退休、合理分流方式优化工作力量。要强化保障。要统筹财力保障改革推进,进一步提升硬件能力和服务质量,确保全县光荣院更高水平运转。(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