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8-23 10:40
| | | |

8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政府办等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会议传达了清廉文化建设相关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审核了《第二批进入政府常务会决议的政府投资项目》,审议通过了《平江县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送读岳阳市春雷学校工作方案》。

就政府廉政工作,会议要求,县政府全体班子成员要管住自己的心。心中要时时装着人民、敬畏法纪、想着事业,多谋惠民之策,多创便民之举,多做利民之事。要管好手中的权。要依法用权、依纪用权、依规用权,始终在人民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下行使手中权力,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要管严关键的人。要管住分管部门主要负责人、重要部门重要岗位负责人和身边的人员,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拒腐防线。

关于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会议明确,要认真学习法律。要对照原文、相关文件学,真正把法律法规学到心里,学进脑里。要适应形势变化。要紧跟时代步伐,对未成年人发展潜在的风险、变化的趋势进行科学预判。要全面落实行动。要把《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全面保障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投资项目和严重不良行为未成年人送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