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来源:今日平江 2022-12-05 09:07
| | | |

12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彭方建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常务会议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县政府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邀请了县人大、县政协相关领导参加。

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传承红色精神。要继承和发扬好延安精神和红旗渠精神,像革命先烈一样把青春热血镌刻在历史的丰碑上。要挖掘本地资源。平江红色资源丰富、红色故事众多,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挖掘,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大力弘扬先辈们的感人故事、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要做好结合文章。要与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相结合,整合资源、科学规划,打造红色旅游精品路线,开展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唱响平江红色品牌。

关于抓好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工作,会议指出,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对推动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平江整体形象都有着积极作用。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明确工作目标。各级各单位要全力以赴、尽力争取,确保今年奖项争取总数再上台阶。要锻长补短,夯实工作基础。相关单位要采取有针对性的举措,把短板加快补齐,把亮点擦得更亮,为争创工作打牢基础。要上下联动,加强对接汇报。要紧盯上级政策和部署,加大对接力度,提高沟通频次,掌握工作动态,争取省、市对我县相关工作的支持和关心。

会议还学习了《岳阳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审议通过了《平江县政府常务会审议决策项目管理办法(暂行)》,审议研究了2023年实施县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统计、河道划界、政府投资项目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