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是否可以网上祭祀?
来信人: 喻昌全
来信时间: 2022-04-12 10:53:07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本人因看到今年3月底,省民政厅推出“云上清明”“清明文化节”活动,想考虑在我们岳阳建立一个网上祭祀平台。网上祭奠,就是广大用户通过在互联网上为逝去的亲友建立网上纪念堂或者网上墓地,并在其亲友的重要日子通过互联网进行祭奠籍以追思,悼念和怀念。网络祭扫这种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祭拜方式既满足人们缅怀先人寄托哀思的需要,方便快捷不受时空的限制,特别是当下疫情期间,能起到避免祭拜而四处奔波。这样更容易祭奠。 绿色低碳,用鲜花和音乐代替了现实中烟雾缭绕的香烛烟火等。实现低碳环保和绿色可持续发展。文明、和谐:通过互联网,方便了旅居各地的亲朋好友,增强沟通和交流。在网上给故人建模,记录逝者的生前故事。同时可以加入英烈网的元素,大力推广,使得广大民众在祭祀先人的同时更方便了解英烈事迹。
  本人想向领导咨询一下,我们岳阳这边是否可建立网上祭祀平台,如果可以政府方面是否提供相应的帮助与主持。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2-04-18 08:57: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喻先生,您好!您关于《网上祭祀》的留言收悉。岳阳市人民政府12345热线服务中心将来信转交至平江县人民政府,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安排县民政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您在信中提到的网上祭扫平台,省民政厅已开通具有建纪念馆、心灵家书、去世亲属生平简介等多种功能的“云上清明”网上祭祀平台。在此平台进行“云上祭祀”,既便捷安全、环保节约、操作方便,又不受时空和人员限制。今年3月,适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培育文明新风,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还在“云上清明”提出了四点倡议:一是慎终追远祭奠英烈;二是推行绿色祭奠和文明祭扫;三是实行安全祭扫,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四是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传统美德。

“云上清明”网上平台目前已经实现全省覆盖和共享,进入平台后可以祭扫预约(全省的殡葬机构都能实行网上预约、电话预约、代客祭扫、网上祭祀)、可以为人民英雄祭祀、抗疫英烈祭祀、亲人祭祀等,还有时光追忆、时空信箱等功能。就您提出“我们岳阳这边是否可建立网上祭祀平台”问题,我们通过咨询省民政厅意见,一致认为省级平台已经实现全省覆盖和共享,市县一级无需再建。

特此回复,感谢您对民政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2年4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