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我的身份信息被人利用办事
来信人: 李华
来信时间: 2023-08-08 10:42:16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昨天无意中在政府的湖南省一件事一次办网站上发现,我有两件已办结之事,但经过仔细核对,这个网站上我本人并没有办过任何事情,打开明细后,发现就是附件中的两件事,有一件经和村长确认,确实是村委干部所为,但另一件在平江县城办结的,到现在也不知道是谁所为。

听村委领导的意思,是上级有任务,一个月内必须完成多少件事,也就是说,他们是为了完成任务而为之,这让我们完全无法理解,我想上级所指的任务,应该是办实事吧?可是底下的基层干部却为了完成任务搞政绩,私自利用村民的身份信息去办一些虚头巴脑的事,这本身就是一件违法的事情吧?

而且,正常来讲这种网上办事,应该是需要本人操作的,为什么其他人可以用我们的身份证信息去办事呢?这不是给不法份子以可乘之机吗?就拿我的那两件事来说,如果我昨天不是无意中上网找资料,我不会发现,而且即使发现了,我也无法知道到底变更了哪些内容,是不是已经触犯了法律?我本人一直在外面上班,正常缴交社保,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的社保卡信息变更成什么了,到时候会不会对我的保障有影响?我在外面有就业登记的,为什么在家还可进行就业登记,到底登记到哪了?

其实这不是个案,我拿我老公的身份证也查询过,他也有一件。也可能这并不是只发生在我们村。但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连政府都无法相信了,我还能相信谁呢?所以请领导彻查此事,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答复和解决方案!谢谢!

祝顺利!

附件1:办件详情截屏就业登记.png

附件2:办件详情截屏社保卡信息变更.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8-16 08:39:19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李女士,您好!您关于《我的身份信息被人利用办事》的留言已收悉。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安排余坪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就有关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平台是群众到各级便民服务站办事时,工作人员将所办事项录入系统平台按流程办理,事情办结即流程也相应走完。您反映您本人没有办理过任何事情,但平台显示已办理过两个事项后,余坪镇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已到景福村委会了解有关情况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村委会向您做好解释工作。根据反馈,余坪镇景福村支部书记和天岳街道工作人员已向您作了详细解释,希望您理解。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8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