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基层干部利用村民身份办虚假事项的投诉
来信人: 李华
来信时间: 2023-08-08 16:09:05
内容:

尊敬的领导,您好!

上午我已给县政府写过一封投诉信,后来我再用我其他几位亲人的身份信息去查询,果然这并不是哪一个村存在的问题,而可能很多村都存在着同样的问题,请看附件的两份证据。

我也打过电话到市民热线,并打电话报警,我知道不管投诉到哪里都不会马上给予确切的答复,但当我中午打电话到余坪派出所的时候,那位接电话的警官态度着实让人无法接受,当我将我的情况说明之后,他的第一句回复就是,这事他们也没有办法,只能我自己处理。请您想想,我一个普通老百姓,我能有什么办法处理这样的事呢?出事了,请求警方帮忙不是很正常的吗?就算警察也有可能真的没有办法查到,也不是一口气就拒绝吧?而应该是先了解情况,再帮忙想办法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吧?对这样无作为又态度恶劣的警官,我保留投诉他的权利。

上级给各村可能真的有任务要求,但初心一定是办的是实事,而不是为了应付而胡作非为吧?这样的政府还有公信力吗?我娘家忘私村,2021年11月份就说要装自来水,当时也收了一部分村民的钱,可到现在还没落实。还有忘私村的厕所改造工程,也是快两年了,只是做了个表面来交差,实际上因为厕改而为村民带来了不便,却根本就没人理会,这些需要办的实事,没人管,而为了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任意用村民的身份办一些虚假的事情,请问这就是合格的干部吗?

我哥的身份信息是今天上午10点半的时候用来挂失社保卡和解挂,也就是说村民的社保卡随便可以挂失也随便可以解除?下午我们在忘私村的村民群里将此事发出来,村里给出的解释是:这几天因为下户收环卫费,所以登记了,请问挂失社保卡跟收环卫费有半毛钱关系吗?后来村干部又说:“他那个社保卡主要是社会保障,保障每天都有干实事”。天哪 ,原来我们的干部对社保的理解就是保障有干实事,这是什么样的干部才能说出这样无知的话呢?我只能当笑话而已!

为什么我会连着写两封信,主要是这些事关系到我们的信息安全,我觉得是一件非常紧迫需要处理的事,所以还请领导一定要彻查,让我们的市民真正放心。谢谢!

祝您工作顺利!

附件1:李咏一件事一次办.png

附件2:办件详情截屏阿戴社保卡信息查询.pn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08-16 08:41:32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李女士,您好!您关于《关于基层干部利用村民身份办虚假事项的投诉》的留言已收悉。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安排余坪镇人民政府调查处理,现就有关调查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您反映的情况:“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服务平台是群众到各级便民服务站办事时,工作人员将所办事项录入系统平台按流程办理,事情办结即流程也相应走完。您反映您本人没有办理过任何事情,但平台显示已办理过两个事项后,余坪镇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已到景福村委会了解有关情况并督促整改,同时要求村委会向您做好解释工作。根据反馈,余坪镇景福村支部书记和天岳街道工作人员已向您作了详细解释,希望您理解。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8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