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举报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私吞学生暑假工工资
来信人: 刘彬彬
来信时间: 2023-09-23 18:19:08
内容:

我妹妹在2023年6月是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高二的学生,在出发前几天,学校发了厂里的合同,在我妹妹带回来给家长知悉后,发现里面并没有不平等条约,于是便在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安排下,2023年6月4日和一众同学一起前往广州工厂打暑假工。

从6月5日上到7月3日。

这快一个月的工资当时厂里并没有发放、以为是厂里没发、老师和学校也不管这件事情,我们只能自己打了劳动局电话投诉到了广州上班的工厂。

历经波折、这个月劳动局给了答复,厂里说工资每个月按时发给学校了。我们在上班前已经提供本人的银行卡给老师了。

但是我这边并没有收到一分钱。

问了当时的驻厂老师,老师也不知道这回事。

现在就是要投诉学校,既然安排未成年学生去工厂打工,就应该负责这件事情。

1、学生没收到辛苦工作一个月的工资,学校没人管并且还不耐烦学生问工资的事情

2、在劳动局告知厂里已经把工资发放给学校之后,学校依然秉持着一问三不知的态度

附件1:假期工作证明.docx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县教育局
回复时间: 2023-10-08 08:56: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刘女士,您好!您关于《举报平江县职业技术学校私吞学生暑假工工资》的问题已收悉,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转交县教育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平江职业技术学校文秘专业2124班刘同学,广州力达公司在岗时间为6月5日至7月3日,因自身原因于7月4号在未正常办理离职手续的情况下自行回家,开学时已返校上课。

  二、处理结果:

  接到问题反映后,学校第一时间与广州力达公司联系对接,查清欠薪原因为该公司对非正常离职学生工资均采取延后发放。9月26日经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协调,刘同学及您已确认工资构成,所欠工资已于当日中午由广州力达公司发放到位。学校已要求广州力达公司按时发放学生工资。您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若还有相关问题或具体线索,欢迎拨打教育局职成与学前教育股电话0730-6221718进行咨询、反映。再次感谢您的关心、关注。祝您生活愉快,万事顺意!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10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