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话对县长说

信箱说明:
        1、为进一步提高平江县政府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提高办事效率,欢迎您通过县长信箱对平江县政府的发展工作提出意见与建议;
        2、您在提交信件的时候,请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信件类型;信箱填写中标红色*号的为必填项;您的信件提交后,我们将尽快转给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处理和回复。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长信箱 > 信件查看

信件公示

标题: 电信线杆影响道路拓宽油化工程
来信人: 朱建新
来信时间: 2023-09-25 09:15:15
内容:

尊敬的上级领导:

您好,我是汉昌街道枫树村副书记朱建新,我村于今年7月启动082乡道拓宽油化工程。因中国电信平江分公司的8支线杆影响施工,7月11日,在咨询街道领导后,我第一次与电信公司对接,要求电信公司尽快将线杆移位,以免影响工程施工。电信公司有派人到现场查看,公司人员要求我村出具公函至电信公司。但出具公函后,电信公司一直拖延,并未对该线杆进行处理。我向街道交通办求助,街道主管交通的副主任曾嫩江与工信局联系后,要我再次出具公函交至工信局邱主任处,我于8月7日再次出具公函。此后我又多次电话联系电信公司某副总(不知道名字,电话由街道办事处彭主任提供)、吴主任、叶经理等人,吴主任和叶经理也曾于8月中旬再次到现场查看,叶经理在中旬又一次带施工人员到现场确定方案,说到时确定施工时间通知我村。此后我又多次联系叶经理及吴主任要求尽快施工,以免耽误我村道路施工进度,尽快消除安全隐患,但时至今日,电信并未给到我村具体的回复。

现在的现状是,我村的道路路基拓宽及硬化已经完成,但电信的线杆并未移位,造成后果有二:1,线杆不移走,我们接下来的油化工程无法启动;2,道路拓宽以后,原先位于道路边缘的线杆变成位于道路有效路面上,特别是其中几支距离道路边缘还有2米左右。试想一下,道路宽6米,一根线杆将其分成4米和2米的两半,这是个巨大的安全隐患,村民极不满意,多次向支村委反应,要求尽快消除安全隐患。

我们的诉求:1,请求上级领导过问此事,要求电信公司尽快安排施工,看能否在国庆假期以前将线杆移位。我们再请示街道,争取在国庆假期期间实施油化工程,因为该乡道贯通思源学校,平常上下学人流量极大,如在假期施工,能尽可能减少安全隐患。(原先我们计划在暑假期间完成整个工程)

2,希望上级领导能对电信公司的工作作风提出改进要求,一个小小的移位工程,村对接、街道对接、工信局对接,历时2个多月尚未有安排,何其荒谬!

致礼

朱建新

2023.09.25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23-10-18 08:51:08
回复内容:

  尊敬的朱先生,您好!您关于《电信线杆影响道路拓宽油化工程》的留言收悉。平江县人民政府立即责令县科技和工业信息局调查处理,现就有关办理情况回复如下:

  汉昌街道枫树村因道路拓宽,要求电信迁改电杆,我司在2023年8月收到枫树村的来函,于8月中旬派人到现场查勘,并与村上负责此次道路拓宽负责人见面,在现场查勘后,与村委负责人沟通时提出,该杆路建设于2000年前,产权属电信,但上面寄挂了其他三家运营商的线缆(移动、联通、广电),待我司与其他三家协商后再回复,同时明确指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和《平江县杆线(管网)迁移工作实施方案》(平政办函〔2023〕22号)的相关规定,提出迁移线路的单位或个人,应给予相应迁改费用补偿,但村委负责人表示,没有费用补偿,你们找街道办去。我司再次提出,此次修路移杆规模不大,但施工难度较大,人工立杆存在安全风险,可否安排挖机或吊车帮忙,回复也是请找街道办,导致杆线迁改一事未能达成一致。

  今年以来,创文明城市重点工作的城区飞线整治,是我司响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其他非严重影响安全的工作都得后排,2023年9月中旬,我司在完成城区飞线整治基本任务后,并没有因迁改提出方补偿没有到位而置之不理,而是安排工程技术人员在9月下旬完成了新立电杆和线路架设,本应在国庆前全部割接完工,但适逢亚运、国庆和随后的国家重大会议封网(封网至10月19日),收尾割接工作只能停顿, 10月19日封网结束后再行启动,我司全部工作可在10月25日前完成,但杆路上其他运营商寄挂的线缆,我司负责不了迁改。

  历年来,为支持地方政府建设,我司投入巨大,早已不堪重负,通信线路属国有资产,提出迁改费用补偿也合理合规,一项工作完成的快慢和好坏,在于双方的配合和理解,我们可以支持地方建设,但不接受曲解和中伤。

  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第四十八条 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擅自改动或者迁移他人的电信线路及其他电信设施;遇有特殊情况必须改动或者迁移的,应当征得该电信设施产权人同意,由提出改动或者迁移要求的单位或者个人承担改动或者迁移所需费用,并赔偿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

  第四十九条 从事施工、生产、种植树木等活动,不得危及电信线路或者其他电信设施的安全或者妨碍线路畅通;可能危及电信安全时,应当事先通知有关电信业务经营者,并由从事该活动的单位或者个人负责采取必要的安全防护措施。

  违反前款规定,损害电信线路或者其他电信设施或者妨碍线路畅通的,应当恢复原状或者予以修复,并赔偿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平江县人民政府县长信箱办公室

  2023年10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