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结果反馈

平江县燃气使用安全知识问卷调查结果反馈

来源:平江县政府网 2023-08-14 10:08
| | | |

  燃气安全关乎千家万户,一旦发生燃气事故,将严重危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防范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2023年7月6日至2023年8月6日平江县政府网特开展此次问卷调查。

  一、调查基本情况

  本次网上调查共提供10道题,其中单选题7道,多选题3道。问题主要涉及家里目前使用的是否为天然气,家里天然气的使用途径主要是哪些方面,家里使用的是哪一类的燃气管道连接管,家中是否安装燃气安全装置,家中是否定期进行燃气设施安全检查,每天晚上睡觉或者长时间外出时家人是否会关闭燃气阀门,对于一不小心弄破了燃气管道会怎么做,发现家中疑似燃气安全泄露会怎么做等方面。本次调查有效投票42票。

  二、调查结果与分析

  调查结果显示,我县目前家用燃气使用的主要气源有天然气的占76.19%,液化气的占23.81%;家里目前使用的是天然气的占78.57%,不是的占21.43%;家里天然气的使用途径主要是灶具的占54.29%,地热的占2.86%,热水器的占42.86%;家里使用的的燃气管道连接管是橡胶软管的占59.52%,不锈钢波纹管的占40.48%;家中已安装燃气安全装置(如燃气泄漏报警器、智能燃气阀门开关)的占61.90%,没有安装的占38.10%;家中定期进行燃气设施安全检查的占64.29%,从不检查的占4.76%,偶尔检查的占30.95%;燃气安全泄露可能发生中毒的占31.67%,火灾的占34.17%,爆炸的占34.17%;每天晚上睡觉或者长时间外出时家人会关闭燃气阀门的占50.00%,偶尔关闭的占35.71%,从不关闭的占14.29%;对于一不小心弄破了燃气管道,觉得不碰到就行的占4.76%,找专业人士修理的占95.24%,用胶带粘贴的为0;发现家中疑似燃气安全泄露会关闭阀门的占25.69%,开窗通风的占29.17%,开油烟机通风的占8.33%,开换气扇通风的占9.03%,室内直接拨打燃气抢修电话的占4.86%,室外拨打燃气抢修电话的占22.92%。

  三、结果运用

  对于以上调查结果,我县将通过媒体公示并通报相关部门单位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