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3/2018-1421017
  • 发布机构:长寿镇
  • 生成日期:2018-09-17 17:01:10.0
  • 公开日期:2018-09-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南桥乡黄金洞水库上游区域(原南桥金矿矿区)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报告公示

来源:长寿镇 2018-09-17 17:01
| | | |

平江县南桥乡黄金洞水库上游区域(原南桥金矿矿区)历史遗留重金属污染治理工程是平江东部饮用水源地黄金洞水库的保护工程,是为了消除60万人饮水安全的整治工程。该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2018年8月完工,涉中央专项资金1950万元。工程内容:一是在南坑村白鸭洞新建一座二类固废填埋场。二是将南坑村9处尾砂堆遗留废渣清理转运至填埋场,安全填埋后覆膜封场并恢复植被,配套建设了截排洪设施,并对清运后的原尾砂堆址进行植被恢复。三是对田坪村、大屋村、金星村共17处尾砂堆就地修建挡墙,稳定化治理后覆膜封场并恢复植被,配套建设截排洪设施。四是将张家塅、砖头洞、金盆架3处废石堆就地修建挡渣墙、覆土恢复植被;另外一个废石堆祖山庙废石堆由当地村民将废石运出综合利用,原址覆土恢复植被。五是对大屋村张家塅、爵子崖2座尾砂库进行覆膜封场并恢复植被,配套建设截排洪设施。

2018年9月17日,县人民政府在长寿镇主持召开了该项目验收工作专家咨询会,会议邀请来自湖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湖南省环科院、岳阳市环境监测中心、岳阳市环科协会和湖南黄金洞矿业的5位专家组成专家组,通过实地查看工程项目现场,听取施工单位、工程监理单位、环境监理单位、治理修复评估报告编制单位等有关情况汇报,查阅档案材料,经充分讨论,认定该工程所有建设内容已基本完成,提供的项目验收材料较齐全,项目现场整体整治效果良好,项目的实施对消除东部饮用水源地环境安全隐患,改善区域环境成效显著,工程质量符合国家环保验收相关规范规定的合格标准。

县人民政府决定于近期组织开展对该项目的正式验收工作,根据相关规定,现将该项目治理与修复效果评估报告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8年9月17日至2018年11月17日(共两个月),公示期间任何单位和个人对公示报告有异议,可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等多种形式反映,我镇将对所反映的问题进行登记和调查。

受理单位:平江县长寿镇人民政府

联系地址:平江县长寿镇(邮政编码:414500)

联系电话:0730-6671311

电子邮箱:3218477927@qq.com

验收-平江县南桥乡黄金洞水库上游区域-调查报告-(送审稿)0915.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