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16岁平江女孩的救人故事!

来源:人民日报 2022-09-16 14:41
| | | |

人民日报公众号,重磅推介了一位16岁的岳阳女孩,看了她的故事后,全国网友纷纷为她点赞!!!

究竟怎么回事呢?快和小编一起来看看!

6分钟内连续下水,急流中救起两名落水小伙,这是不久前,发生在平江女孩杨芳身上的故事。

16岁女孩连救两名大小伙

杨芳是湖南岳阳广播电视大学,幼师专业的一名学生,今年16岁,平时经常锻炼身体喜欢打篮球、跑步、游泳。

8月26日中午,杨芳与几位好友前往连云山峡谷的焕新村游玩,大家正在路上骑着“小电驴”时,突然听到河岸上有人大声呼喊“快来人呀,有人被水冲走啦!”

杨芳想都没想,拿着自带的救生圈,一头扎进河里,奋力游向已被水冲到河中央的男孩。

因为上游漂流放水,河水陡涨,流速加快,杨芳多次将游泳圈递给落水男孩,无奈对方此时已经意识不清,杨芳只好奋力抓住对方伸在水面的一只手,借助救生圈的浮力,用尽全身力气一点点往岸边拖。

杨芳和落水男孩李贵平是篮球场上的球友。

刚刚把人拖上岸,杨芳正喘着粗气,又听见岸边有人喊“还有一个,快救!”

没有丝毫的犹豫,杨芳深吸一口气再次下水,向沉入水中的另一个男孩游去,最后成功护着对方游上了岸。

6分钟内先后两次下水,将两名落水者都救上岸后杨芳才发现,落水者是相识的同乡李贵平和卓祥程。再次上岸后,杨芳发现李贵平嘴巴发紫“我和另外一个朋友一起立即给他做了胸外按压,直到他神色稍微好转才停手”。

妈妈第二天才知道女儿救人。

“从小我就学了游泳,救人那天穿的牛仔裤有点厚拖累我了”杨芳回忆,当时救完人已经没有力气游玩,只好立即回家,还骑着“小电驴”把李贵平捎了回去。

“虽然她从小就会游泳,但是作为家长想想还是觉得有些后怕”杨芳妈妈方先华告诉记者。女儿救人后第二天,自己才得知此事“她没有第一时间告诉我可能也是怕我担心”

9月2日晚,卓祥程在父亲的陪同下,捧着锦旗上门感谢杨芳的救命之恩。

为见义勇为的姑娘点赞!也提醒大家,见义勇为,请根据自身情况量力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