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关爱老人 情暖重阳|大洲乡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义诊活动

来源:县文明办 2022-09-30 16:19
| | | |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不断厚植爱老助老社会风尚,9月29日,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大洲乡机关支部党员志愿者联合乡卫生院走进大洲乡敬老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义诊主题活动,为老年人送去了康复理疗和健康咨询系列活动。

义诊现场,医务人员认真为老人们开展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把脉看诊等义诊服务。询问病史、了解病情,耐心地为老人答疑解惑,提供切实可行的临床诊断和个性化的健康知识指导,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普及老年营养、常见病、慢性病及康复护理等知识。

党员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负责引领老人到义诊医生处就诊,同时,耐心向老人们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运动等习惯提高身体素质,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健康常识。

此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关心与温暖,以实际行动为老人们办实事、办好事,传承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祥和、快乐的重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