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温馨助老,乐享“智能晚年”——平江县科技工信局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使用培训活动

来源:县科工局 2022-10-27 08:55
| | | |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对于许多老年人来说,智能手机是陌生的,正确使用更是难上加难。健康码、移动支付、视频聊天……这些看似便捷的操作,都成了难以逾越的鸿沟。

为了满足老年人对智能手机常见运用的学习需求,科技工信局和电信公司联合举办了多场培训活动。10月25日,科技工信局志愿者来到电信营业厅,为前来购买手机的老年人开展了 “老年人智能手机大讲堂”培训活动。他们根据老年人的生活特点与实际情况,从认识智能手机开始,分步骤、按功能,详细介绍了如何连接Wifi、如何管理微信和清除垃圾,如何拍好照片、如何发微信朋友圈等内容。参加培训的老人听得聚精会神,纷纷掏出手机,认真按照志愿者的指导,一步步紧跟着操作。

接着,志愿者又将培训现场移到了居民小区,给在晒太阳休闲的老人也进行了手机正确使用的辅导,他们耐心地讲解并演示了手机基本功能的操作,讲授大家最热切关注的内容,如视频通话、在线听书、扫场所码、下载电子医保卡等,并告诉老人一些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的知识。大家学习积极性非常高,学习氛围相当浓厚,快速学会使用微信的老人还现场互相加好友,惊喜地称以后也能打视频电话了。

参加活动的老年人表示,过去不敢碰、不会用智能手机,很多事情都是找人帮忙,现在得到你们细心的指导,感觉也能跟上了时代的步伐了。以后生活乐趣会更多了、出行更方便了、幸福指数更高了。

据悉,科技工信局将10月定为智慧助老月,对智能手机运用的培训活动已累计开展5场,培训200余人。目的就是让老年人感受到网络时代带来的便利,乐享智能新生活。

(邱文忠  钟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