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文明创建 > 文明播报

推动信息建设,共享智慧生活

来源: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 2023-04-12 16:14
| | | |

  与时俱进,共享生活。4月12日,平江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组织十余名志愿者来到位于天岳街道的县社会福利中心,组织福利中心的老人开展“推动信息建设,共享智慧生活”志愿服务活动,共为50余名老年人提供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采取“面对面”、“手把手”的方式,向老年人详细讲解和指导如何使用手机,老人们慢慢地从一开始的茫然无措,到能够自己上手操作,逐步学会了无线WIFI的连接、发送微信语音、拨打微信视频……老人们纷纷笑着表示:“今天学到了很多新技能,以后我们也是跟上时代潮流的现代人啦!”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还热心帮每位老人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活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平江县志愿服务团队将进一步广泛开展信息化无障碍建设的相关志愿服务活动,在反诈骗知识宣传、智慧助老等方面充分开展服务活动,着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增强养老诈骗防范意识和智能技术基本运用能力,进一步提升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