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旅游指南 > 人物

爱做梦的老曾,亲手造了一个“游乐场”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4-22 09:44
| | | |

平江县加义镇的泊头村,有一位头脑灵活爱琢磨的农民,在自己的农庄里打造了一个“小型游乐场”。这位“平江新农人”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返乡,创业受挫

曾驾平,今年58岁,平江泊头人。一直在广东务工的他,怀抱着回报家乡的初心,于2016年回到了泊头村自主创业。

返乡创业路并不如理想中顺利。2017年,他和几个同是返乡创业的泊头人合伙包下了一个码头,做起了竹筏漂流的乡村旅游项目,经营得小有起色,村委会还为他们争取了资金,决定把泊头村的旅游业发展壮大。2017年底,曾驾平参与了泊头村“汨花湾”项目,可天不遂人愿,由于种种原因,“汨花湾”项目推进不顺,曾驾平创业受挫。

“那个时候确实比较心灰意冷,所以我又去了广东。”曾驾平记得去广东是2019年的9月份,可没多久撞上了疫情,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泊头。“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来。”他决定继续自己的乡村振兴梦。

重启,初心不改

重新回到泊头,曾驾平没有气馁,他第一件事就是重新拾起了当年的竹筏漂流项目。好在竹筏漂流深受游客们的喜爱,2021年泊头村委会发动周边五个村一起参与进来,将该项目发展成了该村的龙头旅游项目。

与此同时,曾驾平还投资开办了一个农庄,2021年下半年,为了给农庄引流,他开始在农庄里搭建“游乐场”,投入了近30万资金,“游乐场”里的所有设备都是他亲自购买器材、亲手设计焊接制作而成。

对于这个“游乐场”的建设,曾驾平似乎有源源不断的灵感。“这个是网上我看到有这个设备,我就凭自己的想象,在没有图纸、没有尺寸的情况下,把它制作而成的,叫太空环。”太空环是曾驾平的“得意之作”。除去太空环,这个“小型游乐场”还有过山车、旋转秋千、小猪赛跑等游玩设施,他说:“自建游乐场,就是为了能给农庄的游客带来更丰富的体验,收获更多的快乐。”

自建的游乐场为曾驾平引来了更多的客人,大家在吃饭之余,感受着这个游乐场带来的快乐。“有了这个游乐场,现在我的农庄每年都能盈利二三十万。”曾驾平不无自豪地告诉我们。

逐梦,永不停步

“今年58岁了,对于振兴家乡,我有信心,也有决心”,曾驾平告诉记者,接下来,他还将不断扩展游乐设施,壮大游乐场规模,带动周边村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我想要把这个2~3亩的小型游乐场,扩大成10亩左右的大规模游乐场,这样农庄的客人也就多了,村民们的鸡鸭蔬菜也有了销路,还能带动村民们就业”,曾驾平笑着说。

有抱负,有热情,不服输,不气馁,用拼搏和奋斗圆梦,期待平江有更多这样的新农人。(记者  尹伊铭 邓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