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平江 > 平江名片

平江两地上榜“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来源:今日平江 2022-02-10 10:07
| | | |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印发了《关于2021年度“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工作情况的通报》决定保留3802个村(社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称号。其中,平江有两个村榜上有名。

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复核保留名单(岳阳)

据悉,司法部、民政部自2004年在全国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以来,共命名了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并每两年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进行一次复核。我县的南江镇红门村、安定镇横冲村分别于2017年、 2020年获评该荣誉。

近年来,我县大力加强民主法治村(社区)建设,通过建章立制,以法治村、以章治村,把法治宣传、依法治理与村级服务有机结合,使民主法治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以良法善治助力乡村振兴和基层社会治理,服务社会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级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2个,省级民主法治村(社区)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