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03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三阳召开

来源:三阳乡 2015-05-07 00:00
| | | |

5 4 ,全县计划生育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三阳乡召开。全县各乡镇计生分管负责人、计生办主任,平江工业园、园艺示范中心计生分管负责人,计生局股室长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人口计生工作面临“舆论误导、干部误判、群众误解”三大冲击,存在着核心指标无力竞争,优势指标丢失,工作不实,社会抚养费征收工作滞后等问题,各乡镇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以加强基层业务为重点,全面夯实基层基础;以社会抚养费征收为重点,加强法治计生建设;以宣传教育为重点,将计生政策做到于脑于心;以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为重点,推进计生优质服务;以落实惠民政策为重点,维护计生家庭权益,要整合资源,齐抓共管,确保全县完成“保类进位”的年度工作目标。

县计生局局长夏海强调,全县人口计生工作要做到不可不为,计生政策没有变,一票否决没有变,全县“保类进位”的目标定位不能变。要做到事在人为,党政主职领导要作坚强后盾,人财物保障是基础,领导示范作表率,靠前指挥是关键,敢于问责是手段;各单位计生分管负责人要善于参谋,不要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不要只看后进、不看前矛,不要只报、不报忧;计生办主任要精于业务,做业务能手,建业务团队,形成抓业务常态。

会上,三阳乡就抓全面工作推进,黄金洞乡就抓重点手术,龙门镇就抓村为主,向家镇金龙村就村民自治分别作了典型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