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03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8-1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8-1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四个强化”正风肃纪提效能

来源:三阳乡 2015-08-10 00:00
| | | |

为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三阳乡党委通过“四个强化”,狠抓干部作风建设,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风清气正的环境。

一是强化学习教育。实施机关干部每月2次定期集中学习制度,通过集中学习文件精神、集中观看视频资料、集中开展专题讨论、集中畅谈学习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作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县有关作风建设的相关规定,特别是加强“三严三实”专题的学习,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使遵章守纪固化在党员干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同时利用广播村村通系统、远程教育、政府网站、微信公众账号等平台,广泛宣传作风建设新规,在全乡营造遵纪守归浓厚氛围。

二是强化制度考核。在认真贯彻执行上级相关规章制度、党纪法规的同时,注重结合本乡实际加强制度建设,先后完善和出台了乡村干部作风管理考核制度、财经制度等一批实用管用的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确保了全乡干部职工在加强作风建设方面有章可循。新出台的乡村干部作风管理“千分制”考核制度增加至69条,对干部的基本行为规范、工作纪律、勤政廉政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要求,并在干部个人津贴中提取3600元、乡上财政补贴2400元作为工作作风考核基金,考核结果与干部个人荣誉、政治待遇、经济收入密切挂钩。

三是强化督查管理。成立了作风建设督查室,由1名负责干部主抓主管,1名原则性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牵头,2名年轻干部具体负责实施。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明查与暗访相兼顾,对考勤制度、在岗状态、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指出存在问题,并如实登记备案,督查结果与年终评先评优相挂钩。今年来,乡督查室已通过现场督查、电话抽查、指纹考勤、群众反馈等途径开展重点工程建设、作风建设、党建工作等各类督查56次,通过常态化督查,达到了常鸣警钟、鞭策后进的效果,增强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紧迫感。

四是强化通报问责。对督查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格按照“千分制”考核方案兑现奖惩,年终扣减个人年度目标考核奖,并定期汇总通报督查结果;对于多次违规违纪的党员干部,还要处以约谈、问责、待岗等惩罚,持续保持惩治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今年来,已发布督查通报16期,千分制考核管理兑现有77名干部加分,加分最多的干部达88分,66名干部扣分,扣分最多的干部达200分;乡党委组织对违纪违规党员干部约谈8人次,对不合格和基本合格党员约谈180余人次;乡纪委已立案4起,处理作风建设问题2起,牵涉到党员干部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