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05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五项措施加力推进小康监测

来源:三阳乡 2013-09-23 00:00
| | | |

    自9月3日召开专题动员会以来,三阳乡迅速落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调查摸底工作,对全乡农村全面建设小康实现程度进行认真摸底、核查、测算和评估,并采取五项措施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是提早部署,抓紧落实。召开专题动员会后,该乡小康监测摸底办公室19名业务人员迅速下到各自所联村召开党员组长会,并提供了全面系统、针对性强的业务培训,为全面、顺利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是精心组织,全民参与。该乡要求各村根据工作量大小选出3-10名业务精、能力强、素质高的专职调查员进行具体入户调查工作,并强调“三个必须”,即村主职干部必须全程参与,村委全体干部必须亲自上门,党员、组长必须做好宣传动员。

    三是全程指导,跟踪到位。在摸底调查期间,由乡派业务员进行跟踪业务指导,对各村调查员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进行及时解答,不能解决的详细记录,及时反馈和咨询。

    四是定期总结,层层督促。每周召开业务员碰头会,由县统计局副局长徐红亮驻点指导,要求业务员对所联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跟踪督促,并在会上详细总结,汇报进度,提出问题和建议。

    五是创新机制,奖罚并举。由乡财政提供2元每户、各村补贴3-8元每户作为专项经费,为该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保障。同时,通过创新激励机制,与干部千分制考核相结合,制定相应的奖惩措施,对前十名完成效率高、质量好的村进行一定的资金和考核分数奖励,对统计数据不真实、完成不及时的村进行处罚。

截至9月18日,该乡42个行政村中已有38个村完成了初步调查和审核工作,并上交了汇总表,4个村仍在进行汇总统计中,已统计的数据内容切合实际,较为真实地反映了各村的小康水平。(三阳乡办 李梦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