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09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省、市扶贫办到三阳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三阳乡 2014-05-27 00:00
| | | |

5月24日上午,县扶贫办陪同省、市扶贫办有关领导一行到三阳乡官坑村调研、督查精准扶贫对象识别工作。调研组走访到户,鼓励村民畅所欲言,真实反映基本情况。

当调研组来到该村后山组钟牡丹家中时,被眼前到处是裂缝、年代久远的老土胚房惊呆了。据悉,老人已年届古稀,妻子为精神病患者,经常离家出走,子女均在外务工,生活维艰。此次精准扶贫活动中,该村通过召开户主会,由党员、组长和群众代表组成的民主评议队伍公开推荐,采取倒推法将其选入了精准扶贫的识别对象名单。老人感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此前乡上已多次派人来看望,不仅带来了米、面、油,还提供给我们迁出去住的机会!”在场的调研组成员对老人生活健康状况、家庭成员情况及经济收入来源等进行了详细询问,并在临走时对老人进行了亲切慰问。

调研组指出,要让三阳的扶贫开发与同步小康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共同谋划,同步推进,下大决心,花大力气,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扶贫开发工作上台阶。要切实按照精准扶贫的要求,落实结对帮扶、产业扶贫、教育培训、危房改造、生态移民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六个到村到户”。同时,针对此次精准扶贫的重点官坑村,要结合扶贫对象实情,制定扶贫开发方案,切实促进扶贫对象增收致富,生活质量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