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100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以群众路线夯实综治民调工作

来源:三阳乡 2014-05-27 00:00
| | | |

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三阳乡把倾听群众呼声、密切干群关系作为民调工作的切入点,创新思维,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上半年综治民调工作上台阶。

宣传动员感情真。该乡召开的综治民调专题会议上,突出强调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对综治民调工作的指导作用,要求乡、村两级干部动真情、听真话、办真事,将民调走访作为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切实提高认识,加大推进力度。

入户走访情意浓。为期近两月的全面走访活动以22个联村工作组、142名干部职工为主要力量,实行包组包户,责任细化到人,深入到村民家中、企业,发放便民服务卡2万余张,《平江通讯》政法专刊每户一份,入户率达100%。

明确走访内容,征求广大群众对乡、村工作的意见,宣传惠民政策,对群众的批评建议耐心听取。

民意收集诚意足。人手一册的民情日记上,将走访情况、每户家庭情况、经济生活状况及其它民调工作情况一一如实记录,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200余条,并由各联村工作组进行分类整理,按照村级公路、饮水问题、权属纠纷、邻里矛盾等类别以《群众意见汇总表》的形式及时上报。

督查办理动作实。对收集整理的民情民意联村干部能解决的直接予以解决,对部分棘手难题和共性问题及时召开班子会研究解决方案,组成工作组,以督办函的形式限期办理,并由乡督查室进行跟踪督查,目前已集中办理群众具体问题40多个。同时针对孤寡老人、失学儿童及其他困难户落实长期的“一对一”帮扶措施,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