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10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6-2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6-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财税任务实现“双过半”

来源:三阳乡 2014-06-26 00:00
| | | |

今年以来,三阳乡围绕全年财税目标,抢抓机遇,跨越赶超,以三举措实现财税收入“双过半”,奋力推进全乡经济和社会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一是强化组织管理。该乡把财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围绕财税目标,主要领导亲自抓,直接过问,分管领导具体抓,积极主动与各征管部门加强沟通与衔接,并将任务分解落实到人,使人人心中有任务、肩上有压力。

二是强化税源培植。该乡积极创新招商方式、加大引资力度,今年计划招商项目10个,上半年接受外地客商咨询60余人次,达到初步合作意向5个。已成功引进了投资过千万的吴彬食品厂和永盛纸业;从广西引进的龙晖玻璃制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800万元,预计投产后年税收可达150万元;位于大众村的首丰生态农庄将进行迁址扩建和项目升级,一期预计投资3000万元,将规划建设成集现代化养老、旅游、休闲、体育、娱乐、住宿、餐饮、有机生态于一体的四星级生态旅游区。黄金开采方面成功争取到万古矿区1.2平方公里采矿权,这些项目为乡域经济发展备足了后劲,培植了新税源。

三是强化考评奖励。乡主要领导和乡督查室,定时督促检查,定期听取工作进展汇报,严查政令不畅、推诿扯皮、效能低下、工作不力等问题,对没有按时按成工作目标,影响全乡工作考核的,严格按照乡、村干部“千分制” 考核管理办法(三发[2014]1号)实行扣分处理,对在招商引资工作表现突出的,实行奖励加分,确保工作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据悉,截至5月底,该乡已累计完成财税任务1442万元,其中国税80万元,地税1362万元,实现了财税任务“双过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