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5104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7-0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7-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三举措规范村干部管理 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来源:三阳乡 2014-07-02 00:00
| | | |

为进一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促进干部作风转变由点及面、由乡到村,突出加强行政效能建设,三阳乡党委、政府以加强三举措为抓手,全方位抓好村干部日常管理,规范村干部日常行为,切实提高村级工作效率,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一是教育培训打好“预防针”。 为提升新任村干部整体素质水平,新一轮村两委换届工作结束后,该乡立即趁热打铁,对新上任的130余名村干部进行了一次全面、系统的集中培训,除加强国土、计生、安全生产等专项工作培训外,还邀请县委组织部、县纪委领导对如何当好一名务实有为的村干部及当前反腐倡廉新形势、勤政廉政新要求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探讨。

二是制度规范筑牢“防火墙”。 为使村干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切实“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该乡在原有考核办法的基础上重新出台了《三阳乡村级干部与工作考核办法》,将“千分制”目标管理动态考核普及到村,严格落实上班签到、悬挂去向牌及会议、请假等相关制度,并对村干部工作及个人纪律作出了明确要求,实现了乡、村干部一体化管理。

三是待遇改善配好“营养餐”。在提高村干部基础待遇的前提下,实行奖优罚劣,将本年度社会综治、安全生产、计划生育、环境卫生等考核结果与村干部政治荣誉、经济收入和个人任职挂钩,按照主职村干部200元/月,其他村两委成员120元/月设立考核基金,由乡财政全额拨付。同时,各线工作加大考核力度,强化激励机制,上半年仅环境卫生一项就发放村级考核奖励资金12万余元,有力地带动了广大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