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027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1-2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1-2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携手绒乡谋发展 再续结对共建情

来源:三阳乡 2015-01-26 00:00
| | | |

为进一步增进西藏山南地区桑日县绒乡与平江县三阳乡结对共建情谊,促进双方相互学习、共同进步,1月13日-19日,以桑日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喜丰为组长的考察组一行10人再次来到平江,亲身考察实践,互相交流学习。

考察组一行分5个组赴三阳乡仙江、万古、南源、甲山、新联等村进行了观摩学习,两地乡、村干部围炉而谈,一同坐班办公、服务群众,并就三阳乡开展的“联村组、帮农户”和“党小组”活动等基层党建工作学习取经。

活动期间还召开了两乡基层党组织“携手一对一,提升战斗力”交流座谈会,三阳乡班子成员、绒乡代表团成员共20余人进行了亲切交流。山南地委组织部副部长余前广、岳阳市委组织部副处级干部基层科科长蔡吉伟、平江县政府副县长欧阳晓耀等领导出席座谈。会上,三阳乡党委书记潘典宏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该乡在基层党建工作和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干部管理、乡村干部服务全县重点工程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作法;桑日县绒乡党委副书记、乡长符伟介绍了绒乡支村两委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三阳乡对口援助的达嘎村支部书记索朗平措用藏语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

随后,蔡吉伟、余前广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蔡吉伟表示,很高兴再次参加藏汉交流活动,活动形式十分值得推广,携手共建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互相交流增进了藏汉情感,同时也感到各级各部门肩负的职责重大,党员干部要有抓党建的强烈意识,更要以党建为龙头带动其他工作。余前广对活动安排各方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认为双方都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克服了自然环境、思想观念等方面的困难因素,今后要切实做好三点:一是认识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到开展结对共建就是贯彻中央关于援藏工作的新思想,是湖南开展援藏工作的新探索,也是回应两地干群关系的新举措;二是效果要进一步实化,着重把握好开展基层组织建设交流的切入点、着力点和落脚点;三是机制要进一步优化,要继续加强沟通协调、经验总结和宣传推介。

藏族同胞们还一同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毛泽东故居等革命纪念馆址,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革命烈士像前一一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