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5-15029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5-05-0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5-05-0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便民服务到“家门”

来源:三阳乡 2015-05-07 00:00
| | | |

“以前找村上办事总是难找到人,现在村干部也能按时上下班、挂牌上岗,我们想咨询政策或者办理一些手续,几步路就可以实现,真的很方便。”55日,正在三阳乡仙江村便民服务站办理业务的陈龙辉高兴地说道。走进仙江村村部,崭新的办公设备、功能齐全的办公场所、标准规范的工作流程让人以为到了某政府部门的服务大厅。

为进一步创新社会管理服务功能,改善村干部工作作风,使村级工作真正成为沟通党群、干群关系的“桥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推手”,今年以来,三阳乡着力加强村级便民服务站建设,切实扩大服务群众半径,实现了村级便民服务点全覆盖。该乡要求各村村部统一悬挂便民服务站牌匾和宣传版面,制作了群众办事指南、便民服务卡、工作人员胸牌、受理登记簿等,配齐了电话机、办公桌椅、指纹机等必要的办公设备,制定了村干部坐班办公、指纹考勤等制度,乡督查室每月定期统计汇总、考核排名,不少村还根据下发的《三阳乡村干部作风与工作考核办法》,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更为详尽的村级内部考核细则,进一步规范村级管理,以行动加强自律。

截至目前,全乡22个村级便民服务点共接待群众3000余人次,办理服务类事项1900多件,切实把各类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避免了群众办事“多头跑”“跑多头”的困境,让群众体会到了实实在在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