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04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27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2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为民务实转作风 访贫问苦暖人心

来源:三阳乡 2013-05-27 00:00
| | | |

    “辛苦你们了,走这么远来我家,连口水都没喝上就要走了。”三阳乡何公村珠砂组71岁高龄老人余爱炉说道。“大妈,您别送了,您家的情况我都已经记下了,我们会尽快给您处理答复的,我们接着还要到沈屋组去。”乡联村干部戴能斌回答到。这是三阳乡今年深入开展“转作风、解难题、抓关键、见实效”作风建设主题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三阳乡坚持以服务民生为重点,切实转变机关干部作风,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提高自身服务质量,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确保作风转变落到实处,该乡党委政府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做好一个方案,在活动实施前就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实施方案,将全体干部职工纳入到此次活动中来;开好一次会议,联村干部要每月和支村两委召开一次联系会议,总结好当月工作,部署下月工作;记好一本台账,乡政府统一给每位联村干部发放了《民情走访台账》,要求干部要多倾听群众心声,多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并及时对了解的情况进行梳理、上报。
    活动自开展以来,得到全乡干部职工的积极响应。截止目前,该乡联村干部共走访群众7000余户,收集热点难点问题50余个,征求意见建议80多条。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200多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