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04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5-28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5-2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实现财税任务双过半

来源:三阳乡 2013-05-28 00:00
| | | |

 

    笔者获悉,截止5月27日,三阳乡共完成财税任务1289万元,占计划任务的50.39%。其中国税累计入库67万元,占全年任务数的50.76%;地税累计入库1200万元,占全年任务数的50.08%;非税收入累计入库22万元,占全年任务数的73.33%,提前超额实现了财税任务双过半。

    今年来,该乡坚持“开源节流”的财税工作思路。一方面加大招商引资和争资立项力度,不断开辟新的财源,培植税源。上半年共新上财源项目4个,总投资额超6000万元,企业新增技改资金4000多万元,有效扩大了税源,增加了税收。另一方面强化财务管理,严控非生产性开支,重点保证项目建设支出和财税任务完成。一是“砸碗”,严肃“一支笔审批”制度,明确“一个口子进、一个口子出”的财经纪律,所有经济来往都实行财务监管,杜绝了“账外账”,砸掉了“小金柜”;二是“堵嘴”,未经允许严禁随意到饭店签单吃饭,接待来客一律安排到乡机关食堂就餐,严格控制接待标准,不准上高档菜肴、高档酒,不准发整包香烟;三是“斩手”,禁止向辖区企业、部门、老百姓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禁止接受企业任何馈赠;四是“动腿”,下村组、到企业开展工作,禁止公费派车或报销私车费用,除防汛、扑火等突发性事件外,一律不准租车。“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上半年,全乡与去年同期相比缩减公务开支21万余元,有力地促进了财税任务的按时足额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