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05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以“督办函”解决落实难

来源:三阳乡 2013-09-23 00:00
| | | |

    “我屋里的山林纠纷拖了三年哒,向走访干部也反映了好多次,今年终于帮我调解处理到位哒,看来这次走访反映的意见还是中了用。”三阳乡庆宜村村民张宝如满脸欣喜。

    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该乡将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900余条群众意见建议进行详细梳理,归类整理为26大项,110余小项,内容涉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农村、社会保障等方面,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将这些整理好的意见建议以“群众意见建议督办函”的形式发放到各负责干部手中,由负责干部担责牵头,相关干部集中探讨,共同商量对策,研究解决方案,限定办结时间,并将办理结果纳入干部千分制目标管理考核。“督办函”由乡党委书记亲自督办,对在限定时间内不能给出回复意见、落实解决方案的责任人给予相应处罚。

    “过去我们开展走访活动强调的是倾听民众心声,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是不少,但办理、执行起来却往往不尽如人意,意见建议督办函的采用不仅有效解决了执行难的问题,也使走访调研不流于形式,更为实在。”乡党委书记潘典宏这样说道。

    据悉,自这一督办举措推行至今,该乡干部走访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80%以上得到了有效解决或政策解释。通过“督办函”解决群众具体问题300多个,重大历史遗留问题32个,一些相对棘手的“老大难”问题也在进一步调查办结中。“督办函”制度还被应用到该乡其他工作中,进一步强化了干部作风的大转变,营造了全力抓落实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该乡各项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三阳乡办 李梦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