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3-15065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3-09-24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3-09-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来源:三阳乡 2013-09-24 00:00
| | | |

 

  为切实做好我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构建和谐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根据各级要求,结合我乡实际,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十七大会议精神,着眼于全面提高我乡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带头创业致富、带领群众创业致富的能力,通过扎实有效的工作,基本建成覆盖全乡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
二、基本原则
⑴  紧扣中心,服务大局。要紧紧围绕解决"三农"问题这个中心和服务我乡发展稳定这个大局,把全面提高党员干部素质,增加农民群众收入,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
⑵整合资源,加强协调。最大限度地发挥现有资源的作用,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整体合力,避免重复建设和铺张浪费,不增加农民负担。
 ⑶  统一规划,严格标准。由乡远程教育办公室统一对各村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根据现有状况,由财政划拨专款,严格按照上级标准,做好仪器的保养维护, 保证仪器的良好运行。
三、建设内容
⑴实施对象
 全乡42个村的党组织。
 ⑵总体方案
  按照“重点突破,逐步完善”的基本思路,进一步推进我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系统建设,基本形成互联网,有线数字电视为主体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体系,同时,把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点与小康建设示范点、农村基层党建示范点、农村党员干部科技素质培训示范基 地、领导干部联系点结合起来,实现一点多用,一点多能, 节省投资。 建立覆盖全乡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站点。全乡42 个村都建立远程教育点。教育点建设应充分利用现有设施,选择建在村党员活动室、村中小学、相关企业、经济合作组织以及专业大户等有利于党员干部接受现代远程教育场所。
 四、保障措施
⑴  建立组织领导小组,加强协调指导。乡党委成立以书记为组长,乡长、组织委员为副组长,乡远程教育办公室、农技、农经、林业、畜牧、卫生、民政等站所单位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⑵健全管理机构,配备管理人员。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现有工作人员2人。具体负责接收站点的设备操作维护、 教学组织、 联络协调和信息收集反馈等工作。
 ⑶  建立健全制度,实施规范化管理。着重建立健全以下制度:(1)教学管理制度。根据远程教育节目播出安排和我乡实际情况,合理规定接收站点收看节目时间,组织党员干 部按时收看和下载,提高收视率。(2)设备管理制度。接收 站点设备由远程教育管理员专人负责操作、维护和管理,专门用于现代远程教育和其它相关教育活动。(3)信息反馈制度。站点管理员对每次收看、学习情况,以及党员干部群众的反映、要求进行记录, 定期向乡远程教育管理办公室报告, 经整理汇总后逐级向上反馈。(4)  工作检查制度。定期对各 村收看情况、管理人员履行职责情况,以及教学内容的应用 情况等进行抽查和指导。
  开展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是一件功在当前、利及长 远的大事,对于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进 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扎实 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我乡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的各项工作。
 
 

 2013年3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