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1083667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3-25 15:44:47.0
  • 公开日期:2017-03-25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2017年党员春训班开班

来源:三阳乡 2017-03-25 15:44
| | | |

1

3月25日上午8:30,三阳乡2017年党员春训班在县影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培训会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候选人李俊杰主持,该乡全体农村党员和机关干部近1000人参加。

春训班上,县组织部部务委员何皇池、县纪委巡查办主任黄彭春、乡党委委员黄宽宏、乡纪委书记余剑峰、乡党委书记姚志红先后为全体党员干部讲课。

第一项议程   重温入党誓词

乡党委委员黄宽宏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第二项议程  县组织部部务委员何皇池授课

主题《如何做新时期的农村合格党员》

县组织部部务委员何皇池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伟大”这个问题开篇,从中国共产党有伟大的网络组织、有伟大的集体领导、有伟大的换届治理、有伟大的能人治理四个“伟大”出发,诠释了“为什么伟大”,并从党员要讲正气、有才气、有骨气“三气”讲解了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他强调,全党同志必须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坚持正确的理想信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第三项议程  县纪委巡查办主任黄彭春授课

主题《守住底线 强化作风 做为民服务 清正廉洁的基层好干部》

县纪委巡查办主任黄彭春分别以“以权谋私、失职渎职、违反廉洁自律、巧取豪夺、滥用权力、拉票贿选、道德败坏”七个基层党员没有守住底线的典型案例开篇,强调底线不可触碰,并带领全体与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他提出,广大党员要守纪律、讲规矩,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要以良好的作风为人民服务,做一个清正廉洁的基层好党员。

饭后“小影视”

中午13:00,刚吃过午饭的全体党员干部又精神抖擞的开启了“充电”模式,集中观看“两会”献礼片《三变》。这是一部农村改革题材电影,很贴合农村实际,与会人员尤其是农村党员看得认真、很入迷。剧情以全国劳模陶正学的个人先进事迹和“三变”改革为题材,以当前农村经济体制改革中的新现象、新问题、新思路为切入点,把娘娘山“三变”改革中的典型人物、典型事例整合,通过励志故事,客观展现农村股权扶贫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新路子,是一部独具特点的新农村电影。

第四项议程     “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3月12日全县“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全面动员全乡农村党员积极参与“先富党员带头扶贫献爱心、贫困党员带头脱贫树信心”的“双带双心”党建主题活动。

第五项议程  村“两委”换届工作部署及业务培训

会上对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强调。乡党委委员黄宽宏就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了业务辅导,他从时间安排、基本原则、资格条件、选举方式、选举方法和纪律要求六方面对村“两委”换届工作作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如何抓实党员管理这一主题对农村党建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乡纪委书记余剑峰宣读了省纪委关于违反换届工作纪律的通报,传达了省纪委严肃换届纪律讲话精神,他要求广大党员提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政治担当,保持风清正气,确保本次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完美完成。

第六项议程  乡党委书记姚志红讲党课,并作总结讲话

培训会最后,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为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精简精炼更精彩的党课,并作了总结讲话,他以三个“什么”为切入点,深刻阐述了本次春训班的目的、意义和要求。一是为什么要办本次春训班,主要体现在三个“需要”上,即是学习的需要,工作的需要,管党的需要;二是通过这次春训班要达到什么效果,一要传递一个声音,二要做到思想、政治、行动上“三个统一”,三要增强政治、宗旨、大局、担当和纪律五大意识;三是弄清楚本次春训班让我们做什么,首先要做好本次乡村“两委”换届工作,其次各支部要认真开展一次党员评议,最后要以“清洁家园、爱我三阳、向我看齐”为主题开展好党员志愿活动。

本次培训班议程紧凑,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贴合实际,反响良好。全体党员干部全程认真听、认真学、认真记,展现了良好的纪律作风面貌。(罗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