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19/2017-1135717
  • 发布机构:三阳乡
  • 生成日期:2017-07-20 17:11:35.0
  • 公开日期:2017-07-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阳乡:村民乐享农民艺术节

来源:三阳乡 2017-07-20 17:11
| | | |

三阳乡:村民乐享农民艺术节

7月17日晚8点,在三阳乡金安村的一处广场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热闹非凡,一场由村民自发排练的节目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舞台前方,“平江县三阳乡金安村首届农民艺术节”的大字标语背景格外引人注目,吸引着当地远乡近邻近200位村民前来观看。

据悉,这是由该村支村“两委”主办,新林食品厂承办的一场农民艺术节。整个艺术节突出村民参与的特点,力主该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特色节目,演出人员全部来自该村村民。演出现场既有激情四溢的舞蹈表演、婉转动人的现场演唱,也有诙谐幽默的对口相声,更有传统的花灯戏……现场气氛热烈,观众热情高涨,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祥和的气氛,无不让人流连忘返,村民群众用自己的表达方式,表现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展示了当代农民群众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今天是我们农民的节日,也是村上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很兴奋,一大早我就来了,参加这么重要的活动咱不得好好准备准备嘛!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个平台展示自己,希望这样的活动越多越好,越办越好。”来自花灯戏表演者激动地说。

近年来,三阳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加大对村级文化广场建设、农家书屋等平台的的投入和扶持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活动,大大丰富了农民文化生活,掀起了一股广场文化热。在已建好的村级文化活动广场上,每天都有村民在跳健身舞、广场舞,不时还会有村级或群众自发组织的农村文化大舞台、农民文化艺术节等“大规模”演出活动。老百姓们都说:“自从有了文化活动广场,我们农民也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娱乐休闲有了好去处,锻炼健身有了好场所。”

(三阳乡:罗笑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