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1474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1-19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1-19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三墩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2014年度工作规划

来源:三墩乡 2014-01-19 00:00
| | | |

 

三墩乡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为开创2014年农业技术推广工作新局面,全面具体地做好了2014年详细工作规划,为农民持续增收,为三墩乡经济快速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一、农业技术推广工作

1、粮食生产:协助党委政府搞好早稻粮食生产,控制土地抛荒,并完成一个1000亩的示范基地。

2、加大新技术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环保新农药使用、优质稻高产栽培技术,病虫害统防统治。

3、病虫防治:按时病虫情况通报,适时田间调查,开展重大病虫害统防统治,使全乡农作 物病虫害控制在允许范围内。

4、技术培训:计划进行技术培训10场次,500人次,印发各种宣传资料3000余份。

5、惠民工作落实: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惠民政策,协助财政所完成对良种、综合补贴和农业保险的电子录入及上报工作。

二、畜牧水产工作

1、养畜实施:根据年初畜牧局对我乡镇任务指标的安排,加强对发展的规划养殖户后期扶持工作,引导养殖户做好防疫消毒工作,抓好生产管理,逐步扩大养殖规模,使其养殖户得到更多的收益,从而提高养殖户的积极性。

2、种畜禽的内推外引和品种改良

完成了良种母内推外引,着力推进品种改良,实施人工授精,以书写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大力宣传品种改良对养殖带来的好处,并完成计划任务。

3、重抓春、秋两防、检、治工作

根据县局的统一部署,组织全乡13外村级兽医防疫员,开展了一年一度的春、秋防疫工作。春、秋两防免疫猪口蹄疫达到应免数的100%。并组织开展动物产地检疫工作,通过产地检疫和出境换证检疫与屠宰检疫,达到以检促防的目的,有效预防控制疫病的流行,让百姓吃上“放心肉”。继续推进畜禽标识可溯系统建设,加大产、检、监三个环节的监管力度,推进我乡动物源性食品监控,全面提高动物、检疫的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切实保障畜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

4、兽药饲料鉴测

按照《两个条例》和主管局有关文件开展工作,对辖区内进行监督检查,禁止无证经营和假劣兽药、饲料上市,必须符合食品安全法规定。

5、渔业安全及水产工作

组织人员对我乡境内河流、湖泊进行安全检查、以举报、督查的形式对电、毒鱼实施全面监控,对电、毒鱼者按照法律从严处理。

6认真组织实施能繁母猪统计,通过国家政策对能繁母猪饲养户实施补贴。

三、农机工作

1认真抓好国家财政农机购置补贴落实及农机安全管理工作,发放农机安全知识资料,与农户签订好农机安全责任状。

2搞好农机管理,加强机械化种植推广应用拖拉机驾驶员和拖拉机的验证和审车工作。同时开展农机生产安全宣传活动,大力宣传农机安全生产知识,使农户懂得农机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在农业“双抢”工作作业前夕,对农机进行了入户上种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查看关于有无存在非法改制改装、无牌无证、是否年检和农机维护保养状况等问题,确保农机操作人员人身安全和农机收割和营运过程中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