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21-1817593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21-05-17 16:52:56.0
  • 公开日期:2021-05-17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学史崇德践初心 乡村振兴开新局

来源:县档案馆 2021-05-17 16:52
| | | |

5月15日上午,县档案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在伍市镇长明村会场参加了全省新一届村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在集体收看学习了培训视频后,县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段曙光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上了题为《学史崇德明初心  赓续精神葆本色》的党课。长明村支村两委及全体在家党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段曙光引用“朱引梅背着黄金去乞讨”、“喻杰辞官务农建家乡”、“张震将军订立的三条家规”这三个平江红色人物典型故事,从讲对党忠诚的大德、讲为民造福的公德、讲严于律己的私德三个方面探讨了基层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践行党史学习教育的崇德内涵,并结合长明村的发展历程和自身工作经验,提出了做好党史学习教育与乡村振兴工作的结合文章,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进一步把短板补强、把强点做优,开创长明村乡村振兴新局面的工作建议。

据悉,在县委组织部做出新一轮驻村工作部署后,县档案馆迅速选派两名骨干到岗到位,领导班子第一时间实地走访,掌握第一手情况。县档案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长段曙光表示,档案馆全体党员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在后段还将进一步发挥专技特长,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齐心协力推进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