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14/2022-1925886
  • 发布机构:县档案局
  • 生成日期:2022-04-02 15:58:49.0
  • 公开日期:2022-04-0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员下沉到组排查 合力抓实疫情防控

来源:县档案馆 2022-04-02 15:58
| | | |

2022年4月1日,县档案馆积极响应《岳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大督导大排查行动的指令》文件要求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馆党组带领全馆干部职工分两个工作组下沉到联点村梅仙镇玳璋村、姜源岭村,分片下组对返乡人员情况摸排、重点场所及人员管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大督导、大排查,上门到户开展场所码扫验、查验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一步筑牢了“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县档案馆两个疫情防控大督导大排查工作组分别组织召开了疫情防控排查部署会,查验了两村的返乡人员摸排及聚集性活动审批落实情况,按片分组到人,明确排查重点,压实排查责任。  

县档案馆28名干部职工按照分工安排,会同村小组组长把各村小组的场所码张贴到位,到户进行了健康码查验,对疫苗接种情况再次进行了摸底核实,对返乡人员进行了大范围排查,积极倡导在外务工村民在清明节通过网络祭祀等方式缅怀故人,全面宣传“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返乡、返乡必报备”等相关政策,重点对两村11名红、黄码重点人员的管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查看。

 

此次深入群众之中的大排查行动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主动配合和一致好评。馆党组书记、馆长段曙光在工作讲评时强调,此次全员下沉到村到组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既是坚决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的应有站位,也是档案部门“为民服务”宗旨的生动实践,疫情防控是一项动态工作,全馆干部职工要发挥档案工作者严谨、细致的优良作风,一以贯之地把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