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09766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7-11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7-1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县民政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来源:民政局 2014-07-11 00:00
| | | |

                                                  县民政局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道德风尚、倡导文明新风,提高民政干部的文明素质,7月8日下午,县民政局“道德讲堂”在局机关三楼会议室精彩开讲,机关在家全体干部职工及下属单位部分代表共计90余人到场聆听。

       道德讲堂,讲述身边好人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好人的道德感悟。活动紧紧围绕“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听点评、谈体会、作承诺”六个环节开展。在歌曲《公民道德歌》中,道德讲堂正式开讲。随后,集体观看了平江县第四届道德模范纪录片,李永德、李孔林、胡白周、李移民、凌佳奇五位道德模范的先进感人事迹感动、震撼了在场的每个人。接下来,大家齐声诵读《道德经》经典名句,认真体会先哲教诲中包含的道德思想。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董希如从道德建设需要从小抓起、从基础抓起;多管齐下、形式多样;突出重点、培育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之以恒、务求实效四个方面作了精彩点评,还突出强调了道德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意义。

        一位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谈体会时深有感触地说:“道德讲堂使我深刻体会到了具备高尚道德的重要性和培养高尚道德的可能性”。最后,大家都在道德卡上郑重写下了自己的道德承诺,并纷纷表示,道德离我们并不遥远,她就存在我们身边,我们一定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身体力行弘扬优良传统,携手构建和谐社会环境。               

                                                                                                                          (民政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