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09768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7-23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7-23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全省推进殡葬改革培训班在我县隆重举行

来源:民政局 2014-07-23 00:00
| | | |

全省推进殡葬改革培训班在我县隆重举行

   

7月21日下午,湖南省学习贯彻两办《意见》推进殡葬改革培训班在我县开班。各市州民政局分管副局长、各县(市、区)分管副局长、殡仪馆馆长、省殡葬协会会员等共计230余人参加。国家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张世峰司长应邀参加,省民政厅唐白玉副厅长出席。培训班由省民政厅社会事务科高景然科长主持。

    县长谢春生首先致辞,他代表百万平江老区人民热情欢迎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各级领导和来宾。县民政局局长方定安就我县近几年来殡葬改革中的创新举措和成绩作典型经验介绍,赢得了现场的热烈掌声。长沙市殡葬管理处、衡阳市民政局、永州市民政局也分别作了经验介绍。

    培训班上,张世峰司长作了学习贯彻两办《意见》、国务院座谈会及第四次全国殡葬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唐白玉副厅长客观总结了我省近几年殡葬改革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我省殡葬改革面临的严峻挑战,并就如何推动我省殡葬改革、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精神,谈了自己的看法。    

    培训班强调,全省各级民政部门,殡葬行业、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两办《意见》和两次会议精神,并指出,殡葬事业关键在地方、在基础,各地要在推进殡葬改革事业中,把节地、生态放在重中之重,要开拓创新、更新理念,大力推行法制、惠民、科技、人文、生态、阳光殡葬。

参加培训班的同志最后一致表示,将以本次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勇于开拓,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不断推进我省殡葬事业科学发展,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县民政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