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09772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9-30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9-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举行全国烈士纪念日·平江县烈士公祭仪式

来源:民政局 2014-09-30 00:00
| | | |

我县举行全国烈士纪念日·平江县烈士公祭仪式  

    930日,我国第一个烈士纪念日,平江县烈士公祭仪式在平江县烈士陵园举行。县委、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五大班子主要负责人,全体县级领导;县直各单位和城关镇、三阳乡主要负责人;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各战线干部职工代表、武警官兵代表、群众代表、学生代表共计1000余人参加公祭仪式,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人民幸福而英勇牺牲的烈士。

平江烈士陵园内,松苍柏翠,草木葱茏,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碑身正面“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苍劲有力、熠熠生辉。

上午10时整,常务副县长刘豪杰宣布公祭仪式开始,16名礼兵神情肃穆行进至纪念碑前,伴随着雄浑的乐曲,现场全体人员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 悠悠罗子,煌煌平江,幕阜巍巍,汨水汤汤……保家卫国,抗日救亡,同仇敌忾,蹈火赴汤。血洒天岳,浩气长存名垂青史,忠节可彰……”公祭仪式上,县委副书记谢瑞其宣读祭文,深切缅怀了我县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富民康而英勇牺牲的烈士。县长谢春生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平江是中国革命发祥地之一和产生工农红军的摇篮之一发生过“平江起义”、“平江惨案”、“三月扑城”等重大革命历史事件为中国革命牺牲了25万优秀儿女,其中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达2.1万人,占全省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他希望全县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要继承烈士遗志、弘扬烈士精神,共同为创建美丽、幸福、和谐平江而努力奋斗。

随后,60名少先队员高举右手、齐致队礼,面向烈士纪念碑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抒发他们奋发学习、发扬烈士精神、长大后为国家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的情怀志向。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烈士家属代表,分别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行三鞠躬礼后,依次走上纪念碑基座,瞻仰浮雕、烈士纪念碑和烈士墓,追思烈士丰功伟绩。

                    (县民政局办 易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