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09763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5-16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5-16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我县召开宣传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大会

来源:民政局 2014-05-16 00:00
| | | |

我县召开宣传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大会

 

 5月16日,我县宣传贯彻《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大会在县党校会议厅召开,县委副书记谢瑞其主持会议,各乡镇长、民政主管、民政办主任,城关镇社区专干、民政专干,县民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

    上午,会议邀请了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白玉,省民政厅法规处长李鄂辉。唐白玉副厅长从怎么认识、怎么理解、怎么贯彻《办法》三个层面,李鄂辉处长就中央和省对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办法》的主要精神和新规定、社会救助的法律责任三个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业务讲座。详细解读了国务院颁布、今年5月1日开始实施的《社会救助暂行办法》。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就我县如何贯彻落实《办法》作了重要讲话,并部署了后段社会救助的重点工作。他希望全体与会人员要充分认识《办法》把社会救助由政策上升为法律的重大意义,他要求各相关工作人员牢牢把握“保基本、兜底线、救急难”九字工作方针,确保我县社会救助工作达到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目标。

下午,社会救助局还组织了民政办主任,城关镇社区主任、救助专干参加的业务培训班,就城乡低保、农村五保等工作的具体操作程序进行了详细的业务指导。

 这次会议的及时召开,是我县深入贯彻落实《社会救助暂行办法》的具体体现,为做好新时期社会救助工作指明了方向,必将促使我县社会救助公平公正、社会救助事业转型升级,为维护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