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3060000/2014-09771
  • 发布机构:平江县政府
  • 生成日期:2014-08-22 00:00:00.0
  • 公开日期:2014-08-22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十二小时中“红脸出汗,鼓劲加油”

来源:民政局 2014-08-22 00:00
| | | |

 十二小时中“红脸出汗,鼓劲加油”

               ——县民政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20日,县民政局召开局党组班子成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主持会议,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张伟成、副组长谭江平等4位领导到会指导。生活会上午8点准时开始,晚上9点半结束,除午饭、晚饭1个半小时外中途未休息,共用时整整12小时。

    会上,方定安介绍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后,代表局党组班子聚焦“四风”、联系群众切身利益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作对照检查,并带领班子成员认领班子问题中的个人问题。随后,11位班子成员逐一开门见山、深入深刻地进行自我对照检查,每位班子成员在自我批评后,其余班子成员向其提出批评意见,该成员再作表态发言。

谭江平在点评时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大家自我批评做到了实事求是、坦诚亮丑;相互批评做到了毫不忌讳、直击要害,体现出班子成员的勇气、锐气和决心、信心,也体现出成员间相互的理解、关爱和期望。她动情地说,“今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扎实,充满火药味的同时也充满了感情,触动了思想、触及了灵魂,令我深受感动和教育。”

督导组组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张伟成对会议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民主生活会之所以开得扎实,开出了效果,说明大家团结一致,认真、充分地做好了准备工作。他说,同志们不叫苦不叫累,充分发挥整风精神,问题找得准,根源挖得深,相互批评诚恳,整改措施实在,使得这次整整一天的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生动、有辣味也有感情味,起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的作用,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要求下一步要针对问题抓紧建章立制,切实整改,进一步提升我县民政工作综合能力水平,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圆满效果。

方定安最后代表该局党组班子表态:一是带头示范,提高认识,坚持不懈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开展;二是细化举措,建章立制,集中精力抓好教育活动整改落实;三是立足本职,转变作风,竭尽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

                                      (县民政局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