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3/2017-72942
  •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 生成日期:2017-03-21 10:58:25.0
  • 公开日期:2017-03-21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2017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民政局 2017-03-21 10:58
| | | |

平江县2017年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2月27日下午,2017年民政工作会议在县委党校召开,县民政局机关全体干职、下属单位正副职,各乡镇民政主管、民政办主任,各敬老院、光荣院院长共计210余人参加会议,副县长艾志军出席会议。

  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定安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民政系统紧紧围绕全工作大局,以惠民生、保稳定、促发展为主线,扎实工作,奋勇争先获评全省民政新闻宣传信息工作、慈善工作、优抚事业、社会救助兜底脱贫、福慈工作先进单位,全市老区目标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双带双促”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全县全面小康社会综合绩效考核、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脱贫攻坚、社会综治、计划生育、为民办实事六大项工作先进单位,夺得全市民政重点工作评估第一名,实现了民政事业“十三五”良好开局。就如何做好今年工作,他要求要继续深化民生保障优抚暖心、社会治理、福慈事业、设施项目民政“五大体系”建设,狠抓规范管理、争资投入、创新争先和队伍建设,致力打造全省一流民政,为建设绿富双赢新平江做出积极贡献

    艾志军在充分肯定民政系统2016年取得的成绩后,强调以更高的认识重视今年民政工作,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围绕脱贫攻坚,努力实现民生保障新作为;围绕保障安全,努力取得防灾减灾新突破;围绕村居换届,努力培育社会治理新力量;围绕军政团结,努力创造优抚维稳新成效;围绕社会和谐,努力促进公共服务新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对2016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就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地名普查、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摸底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业务辅导,相关单位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