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3/2018-1461287
  • 发布机构:县民政局
  • 生成日期:2018-12-24 16:17:50.0
  • 公开日期:2018-12-2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社会稳定性风险评估 公众参与信息公示

来源:县民政局 2018-12-24 16:17
| | | |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意见(试行)》(中办发【2012】2号)等文件的相关规定,现对平江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项目进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前的信息公示。

一、项目基本信息

1、项目名称:平江县部分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2、建设单位:平江县人民政府

3、项目概况

本项目拟:

为进一步理顺平江县城行政管理体制,优化行政区划设置,我县拟撤销汉昌镇建制,调整三阳乡部分行政区域范围,设立“汉昌”和“天岳”两个街道办事处。

一、拟撤销汉昌镇建制,设立汉昌街道。以原汉昌镇的行政区域为新设立的汉昌街道的管辖范围。行政区划调整后,汉昌街道辖首家坪、画桥、金华、碧潭、景福坪、启明、月池塘、民建路、童家岭、浮桥街、四柱路、坪上、书院、百花台、井墈、寺前、洪家塅17个社区,北源、北城、迎瑞、城东、天岳、城坪、三阳、北附、澄潭、枫树、三望冲、驷马、城西、城新14个建制村,总面积63.1平方千米,户籍人口9.0681万人,常住人口12.8万人,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启明社区西街100号(原汉昌镇人民政府驻地)。

二、拟将三阳乡的仙若等12个建制村析出设立天岳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天岳街道辖仙若、潘洪、新合、密岩寨、大西、金窝、葛藤坪、狮岩、黛屏源、新联、长冲、平源12个建制村,总面积82.36平方千米,户籍人口4.1834万人,常住人口5.27万人,街道办事处机关驻天岳新区企业中心;三阳乡辖更新、金安、龙坪、清安、万古、石坪、甲山、苏岳、大洞、美源、南尧11个建制村,总面积122.35平方公里,户籍人口2.729万人,常住人口2.64万人,乡政府驻三阳村(原三阳乡政府所在地)。

本项目符合中央十九大精神,符合适应城乡发展一体化要求的现代行政管理体制和社会治理体系目标,着力优化结构布局、着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公共服务能力,促进平江县行政区划布局更加合理、结构更加优化、发展更加科学、运行更加高效、服务更加优质,推进平江县城乡一体化发展。

该项目所涉范围为汉昌镇和三阳乡的辖区范围。

二、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的工作程序和工作内容

1、识别项目自身存在的风险因素。

2、对项目建设的合理性、合法性、可行性和可控性进行分析。

3、对可能导致社会稳定风险的因素进行筛选和分析。

4、对本项目的社会稳定风险进行评级,提出改进措施或项目实施建议。

三、公众参与方式

您对本项目的意见或建议,可自公示之日起七日内,通过电话、传真、邮件、信件等方式反馈给我们。您的意见和建议将对本项目建设具有积极的意义,在此,对您的积极参与,我们由衷地表示感谢!

1、项目建设单位:平江县人民政府

2、项目社会稳定分析报告编制单位:湖南明诚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联系人:陈顺根  电话:13077375959   E-mail:395001625@QQ.com

四、公示周期:本次公示周期为公告之日起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