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7/2023-2127844
  • 发布机构: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 生成日期:2023-10-30 09:36:08.0
  • 公开日期:2023-10-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线上自主汇缴,跑出服务“加速度”

来源: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10-30 09:36
| | | |

  “以前单位汇缴住房公积金要跑到业务大厅才能办理,现在开通了网上营业厅,在本单位就可以自主汇缴,省时省力又省心”今年以来,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以缴存单位和职工的需求为导向,大力推广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大厅——单位自主汇缴业务。这一举措减少了企业汇缴划款、工作人员核对、办理资金分配的繁琐程序,极大地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节约了缴存单位的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实现了住房公积金汇缴业务即时申请、即时到账。

  操作指南通俗易懂,提高自学办理效率。为了尽快让各单位经办人掌握系统操作流程,平江管理部专门制作了操作指南,对汇缴、补缴、调基、封存开户、线上开票等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上手简单、通俗易懂。

  “全天候”线上答疑,提供远程服务。平江管理部组建微信联络群,管理部每日都会解答微信群中各单位经办人提出的单位网厅相关问题,保证沟通及时,问题解决。管理部工作人员分批对接单位经办人,提供“一对一”远程指导服务。

  服务下沉实地走访,“手把手”当面教学。对于不会安装系统、路程偏远的乡镇地区等较难推进的单位,平江管理部由主任牵头带队,分组分区进行上门服务,“面对面”交流宣传,“手把手”当面教学,现场安装网厅系统,指导单位经办人使用网厅业务,真正做到“足不出户”享受住房公积金自主缴存服务。

  目前,平江县管理部总计430家正常缴存单位,其中实现单位网厅自主汇缴业务的单位总计395家,占比91.86%。平江县管理部正常汇缴职工31074人,其中单位网厅完成每月汇缴职工30829人,占比99.21%!接下来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将进一步疏通服务堵点,攻坚改革难点,化解办事痛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拓宽线上一站式业务办理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