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27/2023-2127846
  • 发布机构:县住房公积金中心
  • 生成日期:2023-10-30 09:37:50.0
  • 公开日期:2023-10-3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贷款进楼盘,服务零距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10-30 09:37
| | | |

  “以前,客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要跑2次窗口才能完成一笔贷款,房屋抵押费用由客户自行支付,企业资金回笼慢,资金流动性差。现在,住房公积金推进一体化办贷服务,客户跑1次住房公积金即可完成贷款手续,房屋抵押费用统一由岳阳市住房公积金集中支付,贷款流程时间大大缩短,企业的资金也能迅速回笼。”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平江县管理部工作人员表示,这是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统一部署,开展的“贷款进楼盘,服务零距离”业务,业主在房地产楼盘即可现场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是近年来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新举措。

  在推进过程中,平江县住房公积金中心多次和楼盘开发商进行沟通交流,认真计划好办理过程中的每一环节,对楼盘经办人员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培训,详细告知了贷款所需资料和注意事项。

  在办贷活动现场,楼盘专员有序地进行贷款资料扫描录入、签名、按手印等手续,不用半个小时,就能办理完一套房的贷款录入,现场办理完毕后,客户黄女士说:“住房公积金把贷款业务接入到楼盘,周末也可办理,而且前后只用十多分钟就完成了录入工作,真的太简单便捷了!”。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住房公积金提供贴心的一体化办贷服务,业主们办理贷款省时省心省力,贷款流程时间大大缩短,企业的资金也能迅速回笼,我感觉到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目前,“颐华城”“新天地”“金润湾”等三大楼盘已实现一体化办贷服务,累计为400户职工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68亿元!下一步,平江住房公积金中心将联合受托银行、房地产开发企业,循序渐进在全县若干楼盘开展一体化办贷服务和政策咨询宣传服务,让住房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捷高效、舒心暖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