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73/2019-1346676
  • 发布机构:县住建局
  • 生成日期:2019-04-08 08:59:19.0
  • 公开日期:2019-04-08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平江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内设机构设置

来源:县住建局 2019-04-08 08:59
| | | |

(一)办公室(加挂“信访室”牌子)

负责协调处理局机关日常工作,综合全县建设工作情况和起草全局工作计划、总结、报告、文件;负责目标管理考核和督查工作;负责机关文秘、信息、机要保密、新闻报道、信访、文书档案、计划生育、统战、提案、接待工作;负责组织和指导全县建设行业法规落实及政策制订的研究工作;负责有关重要会议的组织工作;负责局机关行政后勤和创建工作,负责机关安全保卫和车辆管理工作。

(二)财会审计股

负责局机关的财务会计工作,组织制订有关规章制度并监督执行;负责统筹管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预算外资金及其它专项基金的使用,负责固定资产的清产与核资、控购的审查与申报和局系统财务的监督与检查;负责审核报销局机关行政(事业)费用,负责局系统资产、规费和财务的审计;负责局属单位国有资产的管理工作。

(三)政工人事股(加挂“离退休人员管理股”牌子)

负责局机关及归口管理单位党组织建设、机构编制、人事劳资、保险福利等有关工作;组织实施行业职业技术标准;综合指导局管各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执业资格管理;组织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指导局管行业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局机关党务工作,督查督办党委决定、决议的贯彻执行;负责政治理论教育、政治思想教育和职业道德教育、职业技术教育和继续教育等工作;负责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和关协,残联等工作。

(四)政策法规股

负责指导监督建设行业法律、规章的贯彻落实和组织实施;负责局机关规范性文件审查工作;负责本系统法制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管理执法人员的执法资格;负责本系统普法工作;承办行政处罚案件的审核把关和组织听证工作;负责行政复议、应诉、赔偿工作以及民事案件的应诉工作;负责本系统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并受理举报、投诉;负责实施建筑市场主体不良行为记录公示等制度;监督指导局属各行政执法单位行政执法工作;涉及法规的信访答复审核工作;负责本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

(五)行政审批股

根据授权办理全县建设工程项目施工许可等相关审批证件的核发工作;负责建设工程项目政务及服务公开,网上电子监察系统管理;负责提供建设工程许可相关业务咨询工作。

(六)科技设计股

指导与协调城乡规划、勘测、勘察、设计及其管理工作;负责全县工程勘察设计咨询市场监督管理和建筑工程施工图纸审查;参与建设工程的可行性论证和选址定点;负责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和指导建设工程设计指标工作;指导勘察设计专业职业资格管理;组织全县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和措施的拟订,指导与管理科技项目实施和技术引进;组织建设科技项目的攻关、鉴定、转让和推广,指导建设行业工程建设标准的实施。

(七)建筑节能管理办公室

贯彻执行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发展、民用建筑节能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组织拟订全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发展规划;指导和管理科技项目实施和技术引进;负责建设行业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认定和推广运用;组织编制、申报全县民用建筑节能、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的年度项目计划并指导实施;监督民用建筑节能、科技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负责建筑节能专项验收备案。

机关党群组织和纪检监察机构按有关章程和规定设置。